九三学社骨干参加2021年海南省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

发表时间:2021-04-09 16: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提高我省民主党派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港作出新贡献,省委统战部于2021年3月22日至4月2日在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了2021年海南省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十七期)。

       参加此次培训的50名学员来自我省八大民主党派,我社选派了7名县处级干部及青年骨干参加。

图片11.jpg


       此次干部进修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夯实共识教育的政治基础,促进共识教育的历史文化认同,凸显共识教育的统战特色,提升了民主党派干部的“五个能力”。另外,还通过组织多场现场教学来提高民主党派的实践水平。通过参观嘉兴南湖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鉴往知来,以史育人”,来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人士对党史的认知;通过杭州“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将这股清廉之风吹进每一位学员的心坎。最后,在“两山”理论的诞生地,学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内涵。

图片10.jpg


图片9.jpg

                                                                                                                                                                              (海口市委 孙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