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囊参谋作用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表时间:2021-04-09 16:48

近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农垦支社充分发挥智囊参谋作用,在各自领域积极献言献策,发挥社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民主监督作用,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展示担当作为。

今年2月,支社副主委杨政分别在中国经济时报、中共海南省委核心刊物《今日海南》等报刊杂志发表多篇署名文章《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城乡协调发展》《关于加强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的建议》《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产业体系的内涵、困境与对策》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支社副主委曹银桥在国家广电智库发表文艺评论《三沙卫视新春歌会:以音乐为媒介 推动海洋文化对外传播》,以三沙卫视新春歌会为案例,剖析其创新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用包容、深邃、辽阔的“海洋语言”,助力构筑“一带一路”语境下的国际话语权的破题之处。

社员还通过多种渠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支社副主委杨政接受海南日报采访,在《海南资本市场企示录》一文中就“如何在利用政策红利获得关注的同时修炼好企业发展的内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无独有偶,根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培训计划安排,省旅文厅面向全省旅文系统行政管理人员,旅文行业协会、旅文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文大讲堂” 线上培训活动,支社副主委曹银桥作为专家组的一员,教授《万众创作时代,海南“天然摄影棚”的流量变现模式》课程,助力海南文旅行业人才建设。

近年来,农垦支社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难点痛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支社主委党鸿毅强调,广大社员要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垦支社 曹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