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和骨干社员外语水平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2021-03-29 15:25

       2019年,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2020年4月,省委组织部印发了《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在全省大力倡导“学好外语ABC,建设海南FTP(Free Trade Port)”的背景下,对不同年龄段的公务员提出了不同的目标要求。根据《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通过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已于2021年3月20日起举办为期半年的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和骨干社员外语水平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后舍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承办,主要以培养英语口语能力为目的,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政策、招商引资与营商环境建设、公务接待、人文历史、民风民俗、酒店服务、交通出行等内容的英文运用,设置较普通英语培训更为精细、更为专业。为了检验培训效果和推进下阶段培训,还将针对性地开展定期测试,通过测试口语运用,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使培训达到预期的目的。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课程的过程中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学习不足,将继续鼓足干劲认真学习,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分享和传播培训班学习成果,放大培训效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干部和群众开展自贸港外语学习,投入自贸港建设的实践当中,努力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扛起秀英担当、作出九三贡献。

       下一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将持续深入开展英语专题培训,并将自贸港英语学习纳入重点主体班次重要课程。努力构建分类指导、分级考核、稳步推进的以英语为主的外语学习教育体系,不断扩大学习培训覆盖面,提高英语应用水平,教育引导干部和骨干社员拓宽国际视野、更新工作理念、提升专业水准,为自贸港建设打造一支出色的具备较高外语水平的九三学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及骨干社员外语人才队伍。

图片31.jpg

图片32.jpg


                                                                                                                                                                                 (社省委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