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地球一小时” 活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3-26 15:09

广大社员们、机关干部们:

       如果把参与环保定义的很狭窄,环保是一个简单的习惯;如果把参与环保定义的很广泛,环保则是一个时代的呐喊!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生态环境已经十分脆弱,保护环境,关爱地球,是每个地球村民的责任和共同心愿。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19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学校、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达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在年度活动来临之际,我们决定在全省社员和机关干部中开展以“熄灯一小时、地球更美丽”为主题的2021“地球一小时” 活动,并向全省社员和机关干部发出倡议:


1、开展2021“地球一小时 活动。在32720:30-21:30期间,熄灭办公、家庭、教室、宿舍等场所照明灯光,关闭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共同参与和见证人们为保护生态环境而作出的积极努力。


2、以“熄灯一小时、地球更美丽”为主题的2021“地球一小时” 活动。在这一时间节点前后,与家人、朋友、同学或同事一起,探讨并承诺未来一年内在环保和节能方面的具体行动,通过细微参与、从点滴做起,让环保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自然习惯。并将活动信息传达给家人、同学、朋友等身边人群,鼓励更多的人养成良好习惯,时刻关注环保,积极参与环保。


3、宣传生态环保理念。以此活动为契机,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力弘扬生态文明道德,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广大社员们、机关干部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环保的有心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环保家。每人熄灯一小时,就能积溪成流,聚沙成塔,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唤醒心中那份对大自然最真挚的爱,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推动各项生态环保活动的持续开展,在全社会形成发展、低碳生活的良好风尚!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