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 琼台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21-03-24 15:46

       3月17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海南)走进琼台师范学院进行专场主题讲座。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和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膳食营养、身体活动与健康》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琼台师范学院校长曹阳主持,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在讲座开始前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丽珍、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肖爱劭、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委员曾德锦,九三学社琼台师范学院支社(筹)全体社员、学院二级学院院长及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讲座。

       讲座间隙,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赶来琼台师范学院与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湖交谈交流,慰问授课专家,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张云泉博士以阿尔法狗人机围棋大战为线索,深入剖析了机器智能战胜柯洁背后的三大技术要素,即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发展脉络,以及三者如何融合创新,引爆人工智能时代所引发的思考和展望。他建议学生“做好转型准备,迎接未来就业”,以适应未来高速发展人工智能时代。

图片26.jpg

马冠生教授主要介绍了营养学的历史、发展、作用,营养学研究的内容及进展,营养学在促进身体健康、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为师生如何珍惜生命,健康生活,传授了科学的方法,提出“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奶类、大豆”的建议,倡导师生“少油少盐,控糖限酒”。

图片27.jpg

        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社内科技人才密集的智力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化科普教育。作为一项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已经连续多年在多个省市开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28.jpg

                                                                                                                                                      琼台师范学院支社(筹) 周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