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1-27 16:05

       1月1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做好2021年市县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主题,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过建春主委主持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应邀参加。

       会前社省委领导班子在主委会组织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和九三学社中央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通报了2020年度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过建春主委首先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动真格、说实话,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陆逊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社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做到更加规范 ,二是希望社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上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过建春主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社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周密制订会议方案,提前征求各方意见,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她强调,班子成员对自我和班子的剖析到位,并虚心接受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好相关情况报告,并对陆逊处长提出的建议进行改进和完善。通过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积极推动“九琼合作”和九三省际合作等工作来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大行动等积极有意义的活动来提高思想共识;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等来体现新作为;通过加强组织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广大社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来展现新面貌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曹兵、廖晖、李从发、黄元华、王俊刚参加,组织处处长肖爱劭列席。


图片1.jpg

             

                                                                                                                                                                              (组织处 黄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