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举办消防安全和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培训

发表时间:2021-01-22 16:38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和公共机构节能环保意识,118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举办消防安全和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培训,培训由居安消防的专家进行授课。

       消防安全培训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后果。期间,机关干部职工结合自己工作生活中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培训以“绿色环保、健康海南”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方式,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个人健康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尤其是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具体方法、设备配置等内容,用形象生动的PPT进行专题培训,让与会人员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性的工程,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基础。此次培训鼓励各部门要带头践行绿色、环保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引导职工自觉履行“绿色环保、健康海南”理念,营造全机关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体干部职工共1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图片4.jpg


                                                                                                                                                                                          (社省委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