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自贸港新契机,学南海海洋古文明——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五支社参观海南省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0-11-27 14:57

       为了更进一步提升对海南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认识,紧跟思路,使海南未来成为亚洲的一个“生态型自由岛”,在旅游、物流、贸易、现代服务业、咨询等产业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11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五支社的部分社员,在高燚主委、胡莉娜副主委的带领下,走进海南省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海南岛的地理地貌的形成,政治、经济、文化、商务的历史发展等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大家参观了南海海洋文明陈列--“南溟泛舸”。该展览以“华光礁1号沉船”为主题,展厅根据省博物馆南海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提供的考古资料,真实还原了华光礁一号沉船遗址原貌和沉船所处的海洋环境。同时还展示了“华光礁1号”沉船出水陶瓷器和南海海域水下考古调查采集文物,以及“华光礁1号”沉船船型等内容。


图片2.jpg

      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黄金水道”,是往来“两洲两洋”的必经之地,通往东南亚,东北亚的“十字路口”,海上运输通道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是中国面向东盟地区的“桥头堡”,也是“环南海经济圈”的核心地区。面对当今“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由贸易港”规划,我们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海南九三将努力为更好地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jpg



省直五支社   胡莉娜、黄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