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台盟三亚市委、三亚市台联联合举办2020年度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1-26 0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和信息工作水平,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撰写信息质量,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三亚市委员会、三亚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保亭联合举办“2020年度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培训班”。


图片3.jpg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专职副主委曾人孝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在座各位要不负党和中央交付海南人民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自贸港建设是一个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希望各位社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和感情,为将来更多、更深和更广的合作奠定基础。

       11月7日上午,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于涛主任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怎么看与怎么干”为主题做专题讲座。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主委孙器斌对授课内容做精彩点评。下午,三亚市法学会王克宏副会长从自贸港建设三区一中心定位,重点解读南海形势、台海关系和中美关系,强调如何做好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建设。

      11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王世铎研究员围绕“薪火相传、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主题授课,授课内容以丰富的史料阐述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先贤追求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并希望社员要继续秉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薪火相传,不辱使命。

       同时,台盟三亚市委及三亚市台联围绕自贸港建设开展座谈。与会学员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这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组织管理有序周到。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政治素养,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将继续履职尽责,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港建设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三亚市台联专职会长、台盟三亚市委副主委江成林,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专职副主委曾人孝,三亚市台联四级调研员华建伟,以及骨干社员(盟员、会员)约60人参加此次培训 。


图片4.jpg


社三亚市委   梁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