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举办2020年新社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1-10 15:14

      11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五指山市举办2020年新社员与骨干社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世铎,中山大学二级教授、社会学博士生导师刘祖云为社员做专题辅导,培训班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兼宣传调研处处长杜富殿分别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0151549.jpg



     

      在培训开始前,社员集体《九三学社成立宣言,重温九三学社成立时的宣言,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这是社海南省委第一次在新社员培训班上开展的一项仪式,旨在希望社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2011101515501.jpg

       

      王世铎老师做《薪火相传,不辱使命》专题报告,通过九三学社的缘起与成立、拥护五一口号参加新政协、风雨兼程与卓越贡献、新时期自身建设与发展、交相辉映的群星共五部分讲述了九三学社在75年风雨历程中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光辉历程,回顾了九三学社尽全力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101515492.jpg

      刘祖云老师与大家探讨《社会运动的理论解读与案例分析——基于社会现代化视角的探讨》,通过解读社会运动的理论,通过一个个案例与社员分享交流,引发社员深入思考。


微信图片_202011101515491.jpg


许进老师在《我眼中的九三学社先贤》报告中通过讲解社史,利用大量的史料和珍贵的照片,带领社员们重温了九三学社创建的背景和历程;回顾了许德珩、褚辅成、张西曼、潘菽、王淦昌、邓稼先、王选以及启功等九三学社先辈,高举“爱国、民主、科学”旗帜,追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追求真理、致力科技兴国的光辉业绩,激励社员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将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将社员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担负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社员们还参观了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五指山示范点——妙自然茶园,了解了五指山支社副主委、五指山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雪燕扎根五指山什会村多年,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领黎族村民种茶脱贫致富的事迹,深受教育和启发。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大,为自己是九三学社一员感到无比自豪,更要在本职岗位上传承九三学社前辈赤胆报国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努力。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组织处处长肖爱劭,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近年新入社社员及骨干社员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DSC_7303.JPG

(社海南省委 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