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八支社与九支社携手120志愿者送“救命秘笈”进美兰奥莱

发表时间:2020-11-09 11:29

10月24日,九三学社省直八支社与九支社特邀海口市120急救志愿者一起来到海口美兰机场举办“急救知识走进海口美兰奥特莱斯”公益活动。八支社主委吕晓健、副主委严宗炎,九支社主委陈小萍、副主委林斌和马杰等社员参加活动。

随着社会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身心压力,各种场所的猝死案例频发。当呼吸心跳骤停,留给生命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如果4分钟内采取正确的心肺复苏措施,有很大机会“起死回生”。因此,在全社会推广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意义重大且迫在眉睫。海口美兰奥特莱斯作为游客进出海南的重要窗口企业、城市名片企业,每天面对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和消费者,在员工中推广急救知识,可以更好地为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打造国际自贸港“安全第一站”。

急救培训课上,急救培训导师严宗炎带领助教伍保江、王秀玲等6人,为奥特莱斯的50多名员工们普及了心肺复苏(CPR)及气道异物阻梗急救等知识。

当有人突然倒在你的面前该怎么办?如何快速辨别呼吸心跳停止?影视作品里的人工呼吸姿势正确吗?导师们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徒手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与查找,以及气道异物梗塞的紧急救援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美兰奥特莱斯员工对急救知识的认知,扩大了社会急救志愿者的队伍,也必将带动更多的人走到急救的队伍中来,推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向全社会普及。


图片2.png

图片1.png


(省直第九支社    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