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王远程参加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荣获“海南省本土棋手”第六名

发表时间:2020-11-02 09:32

      10月25日上午,2020年第七届“国际旅游岛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棋子湾开元度假村火热开启。比赛时间是10月25-27日,为期三天。

  据了解,全国各地共有100余名业余棋手和职业棋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以围棋个人赛为主,采取电脑积分编排制,共赛8轮。选手参与度高,互动性强。

  九三学社社员王远程作为“昌江围棋之乡”代表队3位棋手之一参加比赛。经过8轮激烈的角逐,最后以战胜业余五段、弈客8D、曾获得过海南省围棋比赛冠军的棋手林诗炜完美收官。王远程4胜4负,获得海南省本土棋手第六名的好成绩,也是昌江棋手获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王远程爱好广泛。象棋、围棋、登山、打羽毛球等样样拿手,曾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的陵水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佳绩,2018年代表社海南省委参加社中央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的象棋比赛,获得团体第三名。围棋更是达到业余五段,早在八十年代的华南师大校园里就获得过三等奖,多年来一直坚持对弈之乐,多次参加比赛获奖,并默默培养了一批批后继之才,尤其今年在昌江县申报“全国围棋之乡”及成立县围棋协会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力协助海南省围棋协会,组织了2020年“昌江县围棋定级定段升段赛”、2020年昌江县“全国围棋之乡”围棋裁判员培训班、2020年“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昌江县分赛区比赛等活动,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公开赛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召开了座谈会,就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优势,推动中国围棋文化走出去进行座谈,共谋中国围棋文化事业和昌江围棋文化事业发展大计。中国围棋协会、省旅文厅和县政府初步达成战略共识,共同打造棋子湾“国际围棋学院”项目,逐步建设昌江“南海围棋圣地”。王远程必将迎来更大的施展发挥空间,为他喜欢的昌江围棋事业做更多有益的事。


(昌江支社 尹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