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组来琼 检查指导机关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6 10:39

      10月20日至21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第十五组一行7人来琼开展机关建设情况交叉检查。检查组由社安徽省委及三地市级组织机关人员组成,社安徽省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华担任组长,主要对社海南省委和社三亚市委机关正规化建设情况开展检查。

      10月21日上午,检查组首先莅临社海南省委机关开展检查。汇报会上,王振华组长分别就检查目的、检查方式以及检查范围等情况做了简要说明。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对检查组一行来琼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社海南省委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九琼合作”、参政议政及抗击新冠疫情和科技扶贫等方面的亮点工作。

  接着,检查组根据社中央办公厅《2020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手册》的内容与要求,检查组通过听、查、谈、看等方式,围绕社海南省委机关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40多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阅,并实地察看了社海南省委机关办公场所、社员之家和宣传墙等。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检查组对社海南省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海南省委多年与兄弟省市及其他民主党派联合在国内知名院校举办培训班形式值得借鉴;多种方式与角度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社务与机关工作程序性强,机关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检查组对机关规范化工作中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检查组意见反馈后,杜富殿秘书长表示,将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建设更加高效、更具活力的参政党机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九三力量。


DSC_6820.JPG

图片1.png



(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