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九三专家赴三亚市崖州区保平村与三公里村进行技术培训与指导

发表时间:2020-10-23 17:14

  为了提高三亚市崖州区瓜菜安全高效规模化种植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平,应三亚市崖州区农业浓香村局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的邀请,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位科学家、海南省热带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工程中心及农业害虫研究室主任陈青研究员于10月13日在三亚市崖州区保平村,15日在三公里村分别进行茄子、青瓜等冬季瓜菜栽培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与指导,两村所有种植户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陈青紧紧围绕“绿色食品”发展实际需求,将课堂讲解和实际生产技术指导相结合,针对目前海南瓜菜生产中存在的产品安全、农药不合理使用及产地生态环境安全等各种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现场解答技术人员和农民提出的生产实际问题,获得学员们的一致高度好评。

  此次培训与指导,进一步加强了社中国热科院专家与保平村和三公里村种植户的沟通与交流,对于普及和及时有效地应用、推广瓜菜病虫害绿色防控轻简化实用技术,整体提高海南瓜菜绿色产品安全高效规模化生产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与社会意义。




热科学院委员会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