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建春主委率队赴重合村开展“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督导扶贫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09: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南省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方案》,9月2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副主委黄元华率领帮扶小分队赴重合村督导帮扶工作,与村干部共谋扶贫之策。


图片2(1).jpg

      

  扶贫小分队在重合村召开座谈会,与乡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七叉镇党委委员官发文汇报了重合村近期“三保障”、饮水安全、种养殖、产业项目、村民外出务工、村庄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过建春主委查看了村委会的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整治及推动“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等情况。认真剖析当前重合村致富的困难和问题,共谋解决问题的好出路、好办法。她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精心组织好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在冲刺行动。一是聚焦关键指标,认真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二是以点带面,积极发动村民种植诺丽果,推进重合村种植诺丽果种植项目;三是协调多方力量,解决种植农户果园用水、用电等问题,保证农民增产增收。

  随后,黄元华副主委带领扶贫小分队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图片3.png



(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