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三支社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09:50

  近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三支社委员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西安交通大学海南校友会和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在海口联合举办读书会活动。十三支社主委刘清波、副主委李赛兰、梁雅兵等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梁雅兵副主委主持。

  本期读书会分享的书籍为《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作者是知名的心理学家武志红。大家自我介绍后轮流发言,畅谈读书后的心得体会。刘清波主委提到现在身边好几位朋友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和焦虑症,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更加需要自律,及时调整心理健康。梁雅兵副主委表示可以将“罗森塔尔效应”应用到养育孩子身上,父母是孩子的权威,父母认可的小孩更自信。李赛兰副主委指出目前的精神心理疾病的患病率比较高,可以做一些正念练习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每个人都需要照顾好自己的内心,尽可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非常精彩,大家的畅所欲言带给彼此很多的思考、启发,希望今后可以多多交流。

  社员李雪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西安交通大学海南校友会校友和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员工共22人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图片1.png


(第十三支社 李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