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以购代扶”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0-09-29 17:24

       9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社员赴昌江参加七叉镇重合村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以购代扶”,进一步巩固定点扶贫村--重合村的脱贫攻坚成果。参加活动的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杜富殿委托他人购买了贫困户的农产品,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在现场参加购买活动,共采购了价值3700元的农产品。

  一大早,贫困户们就准备好了不少农产品参加活动,蒙萍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社员来到重合村“爱心扶贫集市”的现场,与当地扶贫工作队成员交流了活动的筹备情况,逐一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带头采购了价值290元的产品。在蒙萍主任的带动下,机关工作人员与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社员采购热情高涨,“我买一只鸡”、“我买一只鸭”、“还有没有鸡蛋”……面对大家的热情,贫困户们做出朴实、真诚的回应,“208块算200了”,“找个好点的箱子,方便您携带”……。

   “刚刚您是患者,现在我是你的顾客,别人多少钱我就付多少钱”,参加义诊的社员碰到了昨天来看病的患者。“他们又是免费给我们看病,又是来买我们的东西……”看着既是自己的医生又是自己客户的贫困户眼里噙满了泪水。

  不知不觉已近中午,参加购买活动的人员与贫困户们依依惜别,下一步,社海南省委将继续鼓励社员参加“以购代付”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九三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8105039.jpg


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