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0-09-10 08:54

  为促进海洋动物、海洋环境和海洋生态保护方面的科学研究考察,近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成立专门课题组,由孙器斌主委任组长,率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深海所李松海研究员等专家一行共7人赴湛江市进行为期4天的“海洋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图片2(1).jpg


  在九三学社湛江市委的协调帮助下,调研组与湛江海洋动物保护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和相关部门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赴湛江市雷州湾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自然保护区、徐闻角尾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调研,收集相关资料。


图片1(1).jpg


  这些年来,社三亚市委的海洋科研专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通过不断开展全面的考察研究和科学的评估,充分认识到许多珍稀海洋生物各独立种群的濒危等级及致危因子;不断呼吁政府管理和决策部门应尽快采取行动,在珍稀海洋生物的栖息地限制或减少渔业等人类活动,以保护其栖息地的渔业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建议对于我国在南海等地区新发现的中华白海豚种群,应当加强科学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保护行动计划,包括规划和建设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或海洋国家公园、减少相关海域人类活动等,切实加强我国南海北部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将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实现九三价值,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社三亚市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