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宗炎父子俩摆摊做急救公益

发表时间:2020-08-18 10:42


        7月20日发行的海南日报,在海南周刊栏目用B07一整版的篇幅以《父子摆摊教救命》的大标题报道了海南九三学社社员严宗炎和他十岁的儿子严梓润,父子俩在海口世纪公园海边摆摊免费教市民学急救的故事。

    严宗炎是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八支社的副主委,六年前鼻咽癌出院后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三年前加入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后就坚持不懈的参加各种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现在是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心肺复苏宣讲导师。严宗炎在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的社会服务时长已经超过400个小时,秉承着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精神,为迅速提高海南人民的急救水平,他2017年底撰写的《关于加强我省全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工作的建议》被海南省政协采纳并得到很好的落实,海口市的急救知识普及率由三年前的不到百分之一升至现在的百分之四点五,成为全国的急救知识普及标杆城市,他儿子严梓润三年前开始跟随父亲学习急救知识,现在已经是一名小小志愿者和他的得力助手,之前父子俩除了经常在海口市万绿园的急救安全屋当志愿者,传授市民急救知识,还去过五指山市、文昌市和海南中学给当地市民及学生免费普及急救知识。

     今年六月份,因为疫情而改为户外摆地摊免费给市民教急救,现在的海口湾和世纪公园海边,经常上演这对父子兵齐上阵做公益教市民急救的场面,这已经成为海口市的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了,这篇报道在网上被国内新浪搜狐等各大网站转载引起社会热议,纷纷给父子俩这种坚持三年做公益的行为点赞。

      海南日报继续跟进,7月21日晚在海口世纪公园海边,父子俩摆摊的教学现场录制的抖音,不到十天就有两万六千个点赞,还分别有一百多条评论和转发,让父子俩小火了起来。7月27日海口日报又以《父子齐上阵,教人学急救》的题目在海口日报“最美家乡人”栏目进行报道,严宗炎父子俩对急救公益的热爱和执着精神事迹感动了海南人民和全国网民,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也扩大了九三学社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增加了九三学社的美誉度。

                                                                       

(省直八支社 严宗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