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参加社第七期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

发表时间:2020-07-31 15:43

      7月24日,九三学社第七期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教授张闯作《谢家麟:中国加速器事业的开拓者》的报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社海南省委宣传调研处、社海口市委、社三亚市委及部分社员参加学习活动。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闯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详实丰富的图片介绍了谢家麟院士研究工作的背景资料,突出介绍了谢家麟院士在粒子加速器科学技术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特殊贡献。本次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的创新之处是邀请了谢家麟院士亲朋好友与广大社员分享他们的缅怀之情。报告会上,谢家麟院士好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高能物理学粒子探测技术专家,原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所长叶铭汉致信祝贺谢家麟院士诞辰100周年。

  参加学习的社员纷纷表示要向九三先贤学习,向先贤致敬,深刻领悟前辈精神,学习科学先辈们不畏艰难、自力更生、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学社建社75周年;提高履职能力,努力钻研,发挥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DSC_4231_wps图片.JPG

f6ebbcebd15a186d9367994014414c3.jpg


社省委 陈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