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海南省委和社海口市委联合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7-14 11:27

  为了进一步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促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提升社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社海南省委和社海口市委于7月10日-12日在五指山市举办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冼诺春,社海南省委常委、省税务局自贸区(港)改革发展处副处长梁军为参训社员授课。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参加活动并主持讲座。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部分社员、社海南省委和社海口市委机关专干共70多名社员参加培训。


DSC_3857.JPG

   

  梁军副处长以《〈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税收政策解读及税收风险分析》为题,为学员们介绍了税收的基本知识与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具体的税收政策,分析了各种政策风险,加深了学员们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中税收政策的了解。


DSC_4164_wps图片.JPG


  冼诺春主任以《如何撰写提案》为题目向大家授课,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与提案工作的发展概况,重点讲授了“如何撰写提案”,在提案的题材及在撰写提案时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要求大家通过选好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的办法,提高写作提案的能力和水平。

  杜富殿指出,今年是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颁布年,全省社员必须按照省委的要求,全力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把“不惜脱一成皮”的干劲拿出来,深入学习、不断取得真经。希望参训社员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加深对自由贸易港政策的理解,深入调研,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多提建议,多写提案,为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九三智慧与力量。

  培训期间,参训社员还参观了社海南省委科技创新扶贫基地示范点——妙自然茶产业园,了解了社海南省委在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果。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注重理论辅导,又结合实践分析案例,提高了我省广大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也为社员们更好地通过参政议政的形式参与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指南。


DSC_3798_wps图片.JPG


社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