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斌副主席参加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热带法医学)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0-06-28 16:48

      6月22日上午,丛斌院士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热带法医学)揭牌仪式在海南医学院隆重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丛斌,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海南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司海英,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等领导嘉宾莅临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吕志跃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丛斌副主席发表讲话。他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九琼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而在海南设立丛斌院士工作站则是“九琼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法医学科作为社会法治体制建设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将面临大量新挑战、新课题。我们要立足海南,创新性地将热带医学与法医学两门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探索海南为代表的热带地区的特殊法医学理论与实践难题的研究,为海南自由贸港建设贡献极其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力量。


图片1.jpg

 

    丛斌副主席坚信,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九琼合作”协议框架下,汇聚全国九三学社人才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有信心、有决心探索建立热带法医学体系,成体系地解决热带地区法医学实践难题,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丛斌副主席作了题为《构建法医证据体系的科学基础》的学术讲座,给现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深入浅出、视角独特的学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628102135.jpg



(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