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斌副主席访问海南省肿瘤医院

发表时间:2020-06-28 16:46

      6月2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观访海南省肿瘤医院暨海南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陪同,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韦淞带领参观并汇报医院近期工作情况。

  丛斌是我国著名病理学、法医学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参观肺癌远程MDT多学科会诊室时,得悉医院定期开展MDT多学科会诊和沃森人工智能结合开展后,丛斌高度赞扬医院的多学科会诊模式,称多学科会诊是真正为患者着想的体系,破除了医疗科室间的隔阂,注重证据、数据和实践而不是经验和部门利益。丛斌勉励医院开展MDT患者的长期追踪,进行患者受益情况比对的学术研究。在谈及肺小结节诊断和随访时,丛斌希望医院能使用人工智能学习肺小结节的生长模式,科学量化患者的随诊间隔时间,减少患者不必要的辐射暴露和精神负担,使患者受益最大化。

  在参观病理科时,丛斌对病理科配备的基因测序设备和进口病理学丛书赞誉有加。他期望医院病理科细致工作,注重积累,未来也能出一套自己的病理学丛书。面对病理学生,建议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一套典型和疑难的病理切片,反复训练辨识,厚积薄发。


图片135.jpg


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第四支社 刘韦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