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开展2020年“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0-06-12 08:55

      6月3日-4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专职副主委曾人孝带领课题组一行8人前往吉阳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图片1 1.jpg

   

     3日上午,课题组首先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展开调研,通过实地参观、讨论交流等方式,就打造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产业链价值核心、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和自贸港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玫瑰谷在乡村振兴方面提出的四大助农模式:合作社、农旅结合、美丽乡村、产业小镇以及三大情:玫瑰情、产业情、农民情给课题组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1 3.jpg

      3日下午,课题组前往吉阳区博后村村委会参观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经济发展、家族式加工展望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图片1 5.jpg


      4日上午,课题组前往吉阳区中廖村村委会,围绕资源开发、乡村整治、经济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探讨。

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积极响应,一直关注如何构建三亚乡村振兴模式,持续进行调研。2018年提出《用文化“引擎”推动三亚乡村振兴》的提案,2019年提出《做强“康养”产业,打造“冬都”品牌,促进三亚乡村振兴》的提案。这次为期两天的调研让课题组成员对吉阳区代表性乡村振兴模式和发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特别是对博后村民宿经济、玫瑰谷产业带动村民创收,激发农民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印象深刻,也对乡村振兴目前遇到的各种困难有了清醒的认识,调研组成员表示深受启发。

      《天涯华文》主编、三亚学院博士王致兵,社三亚市委办公室主任罗小莉、一级科员刘超,海南健和坤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时云,海南孝感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明珍,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翁文杰等社员参与调研。



社三亚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