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九三人在行动之四十八--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社员赴五指山市开展油茶-山栏稻复合经营模式技术指导

发表时间:2020-04-30 11:09

      2020年4月22日,为抗击疫情早日恢复农业生产,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充分利用太阳能,增加粮食产量,减少水土流失,秸秆还田增加有机质、减少化肥使用量,社省农科院支社社员唐清杰、省农科院热带园艺所郑道君等人员赴五指山市南圣镇南圣村开展油茶-山栏稻复合经营模式技术指导活动。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举办了技术培训班并进行了田间指导。培训班在南圣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培训班上,唐清杰重点讲解了红黑香糯四大类别山栏稻新品种的特征特性、种植方式、施肥要求,以及在油茶——山栏稻种植模式中如何做好山栏稻的管理工作等;郑道君重点讲解了油茶与产量相关的重要生物学、如何获取高产的造林技术、不同的油茶林间套种模式及相关的技术要求,并分析此次油茶——山栏稻种植模式示范的意义与目的。参加此次培训的农户有65人,他们对相关新品种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与专家的互动环节中表现出积极的学习意愿。

  培训会后,唐清杰、郑道君等到种植地实地考察,并与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1).jpg


(社省农科院支社 唐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