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九三人在行动之四十六——抗疫情复农时——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社员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5 16:5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农业领域“一抗三保”工作,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密切关注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号召支社科技人员发挥技术优势,为我省农业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保障,并取得了一些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省农业生产的科技支撑和服务工作,社海南省农科院社员结合技术优势和当前生产一线现实需求,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和不给生产一线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添麻烦的前提下,通过深入一线进行田间指导,通过电话和微信等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月下旬-3月下旬,共计科技下乡46人次,服务受益农民达490人次,为我省农业生产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服务支撑。

  蔬菜所副所长王敏等社员下乡5次、6人次,分别前往海口、乐东、屯昌等市县乡镇,开展了如何做好春季蜜瓜、苦瓜等瓜菜田间生产技术的指导和销售情况调研,并在乐东县佛罗镇丹村,福塘村开展蜜瓜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及观摩,累计指导农户226人次。

  粮作所唐清杰、严小微、林力、朱红林、岑新杰等社员科技下乡15次、38人次,分别深入儋州市、东方市、白沙县、澄迈县、海口市、昌江县和五指山等市县乡镇,开展了地瓜脱毒苗高效高产栽培技术、香稻种植技术、山栏稻种植技术、特种稻种植技术、鲜食玉米和木豆种植技术培训培训与田间现场指导,指导农户262人次,并赠送五指山市毛阳镇一批当前山栏稻生产需要的复合肥和尿素,另外,改变了农民对甘薯产业的传统认识,解决了种植管理技术,进而解决农民产品销售顾虑。

  畜牧所刘海隆等社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白沙高峰五脚猪专业合作社等公司与合作社开展了畜禽养殖技术指导,同时帮助其销售商品猪。


(社省农业科学院支社 唐清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