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海南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表时间:2022-10-19 18:03

转载来源:团结网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九三学社海南青年社员在收看直播后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十年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一系列方针举措为我国人民谋福利造福祉,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关键性成就。通过各种方式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感受了新时代脉动,倍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认为,本次二十大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科学规划,制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图片2.png

“报告中阐述了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海大委员会青年科研人员倍感自豪,“作为科研人无比自豪和骄傲,希望在‘十四五’建设发展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我们一定要有新气象新精神新作为。“有为”才“有位”,“有位”需“有为”。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洋浦支社青年社员周乃雄表示,作为能源央企的一名基层员工,我将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负责的范围内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充足的绿色能源。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曹银桥表示,作为一名文旅央企员工,要奋发有为,以饱满热情为民谋福祉,把握新时代脉动,为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篇章,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片3.png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报效祖国奠基;应当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浸润青春汗水,镌刻青年奉献,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