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5-30 18:21

5月26日晚,九三学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根据社海南省委和中共昌江县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在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九三学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主委符桂永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团结奋斗 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接着传达学习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在社海南省委5月13—15日举办的“2022年度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上为社员所作《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和培训课程,强调今年中共将召开二十大、社中央、社海南省委也将进行换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接下来,会议制定了《九三学社昌江黎族自治县基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任务、主要工作原则、主要工作安排与要求、强化组织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为加强对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成立以符桂永为组长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

最后,会议对1—5月份的社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5位申请入社积极分子的情况,审议通过他们的拟入社资格,通报了组织社员为昌江地贫患儿互助献血以及“3456”关怀工作等。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整体的参政议政能力;全力以赴配合社海南省委做好做实在七叉镇重合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基层组织之间的社务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后备力量;积极完成社海南省委和中共昌江县委统战部安排的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所属4个支社领导班子成员、社内昌江县十一届政协委员、5位入社积极分子及部分骨干社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昌江县基层委员会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