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八支社、十三支社联合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参政议政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5-23 17:18

5月2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八支社、十三支社联合举办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参政议政交流会。社海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刘芳芳、省直八支社主委梁雅兵、省直十三支社主委刘清波、两个支社领导班子及大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410085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社员: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自觉在思想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历史自信,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不忘合作初心,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自觉传承九三学社老一辈先贤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和过硬作风,确保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立场坚定,始终跟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同时,会议围绕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初次参加活动的社员表达了自己的写作困惑;有社情民意撰写经验的社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所见所闻,以多篇被社海南省委采用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为案例,从社情民意的选题方向、选题来源、撰写要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刘芳芳处长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并鼓励大家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撰写有份量、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社情民意信息。她说,社情民意是九三学社社员履职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社员参政议政的主要形式之一。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工作、生活中发现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想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大,受益多。尤其是新入社的社员,对九三学社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仔细观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履行自己身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南九三学社力量,充分展现海南九三学社的新作为、新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24100853.jpg

(省直八支社、梁雅兵 省直十三支社 毛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