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苏生生物董事长曾胜入选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FIMS)科学委员会委员

发表时间:2022-10-10 10:54

2022年9月22日至25日,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FIMS)主办的第37届世界运动医学大会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举行。九三学社社员、海口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研究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通过决议,增选曾胜研究员为科学委员会委员。此次入选,对于提升我国运动医学事业在国际运动医学科学研究领域及奥运会运动医学事务方面的话语权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2c925c67834037aa018387fabaa0142c.jpg

曾胜研究员于当地时间25日做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软骨来源的细胞外基质复合材料修复软骨损伤”(Discover Hope out of Hopelessness -Biomaterial Derived from Extracellular Matrix for Cartilage Regeneration)的主题演讲,向大会展示了以脱细胞基质(ECM)为基础的新型复合生物材料支架可以有效诱导软骨再生,为长久以来的软骨再生修复难题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获得大会青年科学家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s)第二名。

(社省委   刘芳芳、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