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九三学社社员董秀娟主持治疗海南省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

发表时间:2020-06-28 16:41

      6月18日,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儿科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完成了一项新突破---为一名来自海南琼海的儿童小雪(化名)接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儿童实体瘤。这标志着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已经成功掌握这项技术,让患儿看病不出岛,造福更多家庭。

  主持此次治疗的是海南九三学社社员、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的主任董秀娟,她表示此次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顺利开展,几乎涉及了医院所有相关部门及科室。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输血科、检验科、重症科、麻醉科、信息科、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通力协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严丝合缝。“我们同时也得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同道的帮助。”董秀娟主任说,“此次治疗的成功是团队协作的结果。”未来,省妇儿中心血液肿瘤科还将开展异基因造血干细胞治疗技术,给更多患儿提供治疗上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622162720_wps图片.jpg


社省委 黄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