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28 10:45

          9月25日,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过建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全程参会并在闭幕式讲话。中共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琳,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海口市委员会主委刘华出席开幕式。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代表中共海口市委致贺词。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专职主委林尤干代表海口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监督委代表、九三学社海口市社员代表及相关单位嘉宾65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海口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主任委员:杜富殿,副主任委员:张珂瑜、余莉、孙永光、韩愈均全票当选。

过建春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肯定了九三学社海口市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信念;二是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希望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继承传统,勇于创新,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韶雄代表中共海口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建设科技强国之路上有所作为,继续开展好“九琼合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为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实现海口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银燕代表九三学社海口市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机关建设五个方面对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

         会议认为,在反复酝酿、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举产生的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七届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并具有代表性的中青年同志进入了社海口市委会领导集体。会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使命,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适应新形势对参政党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大会对为海口九三学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不再继续担任社海口市委会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他们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社市委会的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社员要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和中共海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在我市持续健康发展,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积极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耀柒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对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继续秉承九三学社“民主 科学”宗旨;三是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四是贯彻落实三个文件,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杜富殿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向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中共海口市委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的正确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给予新一届委员会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一定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 民主 科学”优良传统,用团结、务实、民主、进步的作风指导今后的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党各项职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社员的整体素质;保持昂扬斗志,不断开拓进取,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努力开创新时代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主动融入大局,推动“九琼合作”在海口落地,为推进海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社海口市委   杜富殿   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