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参加海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05-17 16:55

5月12日,海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海口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主持

图片5.png

会议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自贸港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以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要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着力重点,紧紧围绕新时代自贸港建设的中心任务,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为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要以检视整改为关键抓手,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查找不足、共同提高;要以建章立制为成效保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各环节、履行职能全过程,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海南实践中展示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作表态发言时指出,社海南省委将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及时起草工作方案,有序有力、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重点三是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四是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

全省社员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中共海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萍出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社省委   黄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