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海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九三学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

发表时间:2023-05-10 17:18

5月6日,九三学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维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中央副主席从斌主持会议。社海南省委一视频会议形式参加,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曹兵、廖晖、曾敏和部分社海南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社海南省委、社海口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武维华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本次主题教育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宣读了九三学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动员会后的社海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过建春第一时间对社海南省委贯彻落实武维华主席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一是全省社员要按照武维华主席对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全省社员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社海南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拟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机构,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走深走实;三是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强调研,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在履职尽责上下足功夫。

图片1.png

(社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