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出席2023九三南繁科学论坛

发表时间:2023-04-06 08:49

图片1.png

4月1日下午,以“健全南繁政策体系支持 助力国家种业全面振兴”为主题的2023九三南繁科学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主持论坛。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分别致辞。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出席论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武维华指出,随着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揭牌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中国种子大会连续多年在三亚成功召开,我国种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论述,作出重要部署,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召开此次论坛,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交流广泛的优势,凝聚种业方面专家学者的力量,助推国家种业事业进一步发展。武维华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种业政策法规体系的不断完善、公立研发机构运行管理机制的深化改革等,努力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委会主任,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国家小麦育种联合攻关首席专家、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等9位院士专家从中国种业科技现状与未来,南繁科技成果转化等专业课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围绕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14位讨论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充分交流。

图片1.png

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承办,中国种子协会协办,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门委员会参与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曾敏,参与“九琼合作”的11个省级组织的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政议政或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及社海南省委骨干社员8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社省委宣调处   岳江、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