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九琼合作”省级组织共促海南自贸港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4-06 09:50

4月2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三亚召开“九琼合作”省级组织共促海南自贸港建设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致辞,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会议并受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委托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曾敏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刘政奎副主席指出,“九琼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响应中共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开创了“九地合作”新模式,探索了民主党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生动实践。希望社海南省委和其他省级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九琼合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界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全社力量,推动“九琼合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相关省级组织在前一阶段合作基础上,持续巩固合作成效,拓展合作空间,更多的参与到社中央和社海南省委关于“九琼合作”的各项工作中来。

图片1.png

康拜英常务副部长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和各兄弟省市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九琼合作”为载体,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密集优势,不断深化升级拓展省际交流合作,凝聚更多智力支持、汇聚更多资源要素,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周耀柒专职副主委代表过建春主委讲话指出,希望各省市共同参与社中央关于“九琼合作”的工作部署,加强省际组织联系,根据各省市的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短板,协同发力,集思广益,合作攻关,优势互补,争取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社中央参政议政提供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力量;加强感情沟通、思想沟通、信息沟通,将合作落实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上。在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做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会上,社北京市委、江苏省委、河南省委、湖北省委、广东省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甘肃省委等九三学社11个省级组织派代表参会,并就省际合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还调研了了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和中国海洋大学三亚研究院。

九三学社中央和11个省级组织的有关同志,以及社海南省委骨干社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社省委宣调处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