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书香浓 爱心护苗春风暖

发表时间:2023-03-27 18:11

“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传承知识、传递温暖,满足村镇学校师生求知需求,3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携手海南日报新闻图书馆共同举行“情系重合 书香共沐”关爱少年儿童赠书活动,为昌江县七叉镇中心学校的师生们奉献爱心,捐赠图书116本,期刊260本,图书价值4千余元,其中有儿童启蒙的科普读物、益智有趣的品德教育书籍、经典必读的文学著作等优质书籍。

图片3.png

捐赠仪式上,七叉镇中心学校校长洪汉语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表达对九三学社社海南省委、海南日报新闻图书馆这一义举的感谢,希望孩子们通过今天的活动,逐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努力成长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海南日报信息中心主任黄畅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孩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问候,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内心世界,增长见识能力,树立远大志向,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捐赠图书的效益。

“希望每一棵被精心呵护的幼苗,都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与关爱下茁壮成长。”社海南省委宣调处处长蒙萍说。

此次捐书活动为七叉镇儿童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并为他们输送了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积极营造了文化惠民、健康文明、和谐友爱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七叉镇党委委员邹骁雷,七叉镇重合村党支部书记符明财,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主委符桂永、原主委尹爱民,省直四支社副主委王艺,社海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海南日报新闻图书馆人员以及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部分社员及参加捐赠仪式。

(社省委   刘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