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员李建雄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发表时间:2023-02-22 10:32

2月20日上午,在中国科协召开的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建雄博士,荣获第二十五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本次共有10位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该奖项,研究领域涉及人工智能、生物材料、农牧食品、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图片1.png

李建雄博士现任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科技部农产品加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主任,长期聚焦农牧食品行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研究成果应用于原料集采、种养殖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溯源环节,实现食品安全溯源时间显著降低,产生了重要的科技和经济效益。

图片2.png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设立于1998年,旨在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截至2023年,共产生了178名获奖者,涌现出多位来自各行业的杰出领军科技人才。

(转载自社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