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3-03 11: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根据《2022年度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于2023年2月25日在定安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图片1.png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李从发、王俊刚、曾敏出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梁旺到会指导,社海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刘芳芳列席会议。

社海南省委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研究,周密部署,制定方案。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过建春代表社海南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副主委曹兵、廖晖因故未能参加会议,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方案,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落实。

过建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首次民主生活会,有着开好头、起好步的重大意义。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上,要在真抓真改中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升,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一要加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二要围绕中心,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发挥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立足九三界别优势,着眼海南自贸港建设所需,围绕科技教育、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和实现“双碳”目标等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凝智聚力,扎实开展“九琼合作”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三要固本强基,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切实做好社内监督,不断优化组织管理,确保社的组织基础更坚实,运转更高效。

四要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传承历届社省委领导班子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弘扬清正廉洁之风,坚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始终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社省委组织处   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