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迎二十大” 社员岳松坚守本职践行初心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发表时间:2022-09-15 17:19

2022年9月11日,“海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学先进 迎二十大”专栏中刊登了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六支社主委、江苏彭隆(琼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岳松的先进事迹。

岳松自从事律师职业以来,始终把规范执业放在首位,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主线,取得优异成绩。2022年,他被海南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

立足县域谋发展    连续三年创五星

岳松凭借过硬的业务功底、丰富的律所和行业管理经验,带领的团队由初始创建的3位执业律师、1名行政人员发展到现有20余人的团队,办公面积近1000平方米。他从零起步,克服了律所设在县域发展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强硬件、攻软件、抓质量、树口碑,他所在的律所2019—2021年连续3年被海南省司法厅评为“五星级律师事务所”。

人大代表为人民    参政议政重质量

岳松担任琼海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以来,认真履职,提出履职建议、意见约100条,其中有80余条引起重视和得到采纳。特别是在担任琼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期间,市人大法制联系点在彭隆律所挂牌,他主动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微课堂并担任主讲。截至目前,己成功主讲微课堂4期,通过普法和案例分析,为广大人大干部和政府公职人员进行法律服务宣讲,提升干部法治思维。

勇挑重担迎难上    执法改革见真功

2019年8月以来,岳松带领团队投入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中,主动承担起编制市(县)人民政府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综合执法清单的工作任务。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他带领团队编写完成琼海市政府30个部门共计6282项行政权力清单,文字超200万,受到省委编办领导的充分肯定。2020年1月至今,岳松团队又陆续承接了五指山市、保亭县、白沙县、屯昌县、定安县等5个市县政府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以及清单法核、案件评查等委托事项,以及省司法厅编制全省执法事项目指导目录的工作任务,累计文字超1000万字。

优质服务助发展    招商引资出新招

岳松带领团队长期担任琼海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招商局等多家单位的法律顾问,以专业服务助力有关部门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促进依法办事,全面推进法治琼海建设。同时,发挥律师服务职能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涉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特别是省级各园区、市(县)级政府的招商政策整理归类工作;与琼海市招商局实现了工作上的深度融合,从招商洽谈前的项目审查和尽职调查,到事中的全程介入招商洽谈和项目落地,再到事后对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项目实施评估,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开启了律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招商引资“琼海模式”的新篇章。


图片4.png



(省直六支社   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