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十一) 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抗疫活动记录

发表时间:2022-08-15 18:44

自海南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以来,全省多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点多面广,来势异常凶猛。

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积极响应社海南省委号召,集结一切可以集结的力量投身到抗疫中,不同岗位的诸多社员第一时间奔走在五指山城区和乡镇的抗疫现场,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8月2日开始,社员潘思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连续多天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海南三十几度的高温下,他穿着防护服被汗水浸泡一遍又一遍。在五指山市开展的四次全员核酸,他作为核酸采样人员,清晨6点出门到披星戴月而归,尽管身心疲惫,但他说这是职责所在,定当尽力而为。

2022年8月5日一大早,社员唐金金刚结束休年假回到海南,看见五指山市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当天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成为支社第一批志愿服务队员。志愿者工作一连就是7天,每天至少8小时,一天下来有时甚至顾不上三餐。本次疫情暴发以来,虽然不是专业医护人员,除了自身的工作任务外,唐金金参与全员核酸4次,采集核酸数据近2000人次。

2022年8月11日,支社主委王丽娟的健康码刚刚转绿,就立刻投身到抗疫最前沿,负责采样周转箱的整理清洗工作,这是一个有一定风险的工作,作为一个老社员老前辈,她带着如此热情参与抗疫,给身边的青年社员们都树立了榜样。在铁皮房里,她穿着隔离服、厚重的水鞋,弯腰清洗就是一整天,这需要充沛的体力和超强意志力,但她从未提过苦累。面对疑问与感谢,她却总是回答一句“我停不下来,不能闲”,在她心中始终有个信念就是:不管是作为一名曾经的人民教师,还是现在的企业家,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就应该有社会担当。

81503.jpg

(王丽娟主委在铁皮房里清洗样本周转箱)

此外,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还联合中国民主建国会五指山市委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五指山市支部为五指山市三个交通路口卡口的工作一线人员送去抗疫物资和慰问品,共计3000余元,为一线抗疫工作提供保障。

疫情暴发以来,五指山市的九三学社社员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迅速展开行动,深入一线、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责任与担当!

(五指山市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