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八) 疫情肆虐,九三学社海南省人民医院支社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4 17:31



海南目前正面临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8月初起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已超过4000例,海南省人民医院作为海南省最大医疗机构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在完成繁重的临床工作的同时,还需配合海南省疫情指挥部全力阻击新冠疫情。

九三学社海南省人民医院支社全体社员积极响应社海南省委的号召,在医院中共党委的领导和统一布置下,阶段性完成了疫情下的临床工作和抗疫任务,吃苦在前,甘于奉献,体现了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

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人民医院科研部部长、保健中心主任曾敏,为缓解疫情期间患者就医困难的焦虑情绪,率先开始在网上开展“疫情期间老年人如何做好健康保健”等科普讲座,颇有成效,受到好评。因为这次疫情持续时间比较长,工作环境较差,劳动强度非常大,一线医生非常疲劳,曾敏还亲自带队替换一线医生下来休息,自己顶上,这种身先士卒的精神鼓舞了一大批医生。

海南省人民医院支社主委朱根海在科室大部分医护人员外出检测核酸的情况下,带领年轻医生坚守病房,急诊手术到凌晨;社员陈春兰本次疫情暴发后多次请缨到一线,医院领导考虑到她今年3月和4月在三亚,7月在海口全程在一线抗疫,所以本次让她留守病房工作;社员王忠尧、林遐、陈景鑫、林文婷在医院的统一安排下多次参加了外派测核酸任务,虽然任务重,工作环境差,但他们斗志昂扬,展现了支社年轻社员的精神风貌。


社员林文婷抗疫工作照3.jpg

社员陈景鑫抗疫工作照1.jpg

这次海南省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支社的所有社员依然全部奋斗在临床和抗疫一线,坚定信心,同心抗疫,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应有力量。

(社海南省人民医院支社   朱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