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开展“加强跨境电商发展 拓宽外向型发展路径”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25 17:24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好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2022年有关课题调研工作,5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代理秘书长、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肖爱劭率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旅游与现代服务业专委会成员及专家学者等一行10人赴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调研。与相关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在自贸港早期政策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及跨境电商发展现状进行座谈,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专委会委员袁建新主持座谈会。

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石、副总裁袁磊,阿梯柯(海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鹏,朝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彬等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就响应并落实自贸港早期政策、跨境电商的现状、存在问题、应对措施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调研组详细了解海南自贸港一些政策落地情况以及相关投资企业的所需所求,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多主体沟通,探索推行试点、建立补偿机制、规范准入门槛及资质等措施进行探讨,大家还就建立跨境电商多层次、多元化免税经营体系,挖掘资源优势,着力补齐短板,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畅所欲言,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尚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垚等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   高美娜、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