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在高 有爱汇集 一起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05-18 17:58

为弘扬九三学社“爱 民主 科学”优良传统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以第29个“世界地贫日”为契机,持续开展“关爱地贫儿 一起向未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5月15日,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联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五指山市计划生育服务和妇幼保健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全市开展地中海贫血症防治和科普活动。上午,在五指山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为地贫患儿家庭开展免费基因配型检测活动,活动得到了华大基因的大力支持,共为五指山、三亚、陵水、乐东、保亭5个不同市县33个地贫患儿家庭67人的采集了样本,检测结果将为地贫家庭提供科学的医学指导。同时还邀请了来自海南省血液肿瘤科的专家为地贫患儿家庭在医疗方面进行答疑,专家们用科学专业的知识解答了很多患儿家庭的困惑,尤其是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手段上的解读,清晰阐释了地中海贫血症的骨髓移植方面的问题,打消了不少地贫家庭患者与配型供者之间的担忧和顾虑,为地中海贫血患儿得到规范治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当天下午,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还邀请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主委、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主任董秀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28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正义,走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五指山南校区,为200余名青年大学生科普地贫知识,系海南首次地贫科普进高校宣传活动。

受邀的两位专家做了题为《地中海贫血症在海南》《我和地贫的故事》等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生动形象的真实故事深深地撼动了在场的青年人,他们聚精会神聆听,踊跃发问和互动,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馈与效果。

  此外,来自冰墩墩的设计师团队还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向社会呼吁关注地中海贫血症、关爱地贫患儿,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他们为五指山市的一位特别爱好画画的地贫患儿送上了可爱的冰墩墩,并祝愿他早日康复。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这份来自社会各界对地贫儿关怀与爱

近年来五指山市支社持续关注海南省地贫防治工作,持续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地贫症防治,加强科学认知预防地贫症,本次活动还向众多市民发放了防治地中海贫血症的宣传册、宣传小礼品以及调查问卷900余份,积极宣传普防治地中海贫血症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从认知开始,海南省地贫防治工作取得进一步突破做出努力。

五指山市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