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陈俊霄践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国宝的“国之大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17:26

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省五指山市考察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对深谷幽兰•兰花谷(海南野生兰科植物自然种质资源库)、雨林栈道及海南热带雨林保护与生物多样性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肯定

这是海口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陈俊霄及其团队从2014年起倾力打造的作品。陈俊霄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工作中,一直都希望能为保护海南热带雨林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做贡献,而打造深谷幽兰兰花谷(以下简称“兰花谷”)是践行其理想的路径之一。这是陈俊霄个人捐赠给国家公园的作品,从项目筹备开始,团队就立足于打造国家公园网红打卡点为目标。目前兰花谷共收集海南野生兰科植物121余种,占海南野生兰科植物种类的37%。经过不努力,兰花谷初现雏形,效果凸显。在这过程中,得到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

图片1.png

陈俊霄为沈晓明书记汇报兰花谷的设计方案

作为海口市政协委员,陈俊霄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南以生态立省,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重中之重”,将国家公园建设上升到国家和战略的高度,自己内心受到鼓舞的同时感觉到肩上的使命,自己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市政协委员,今后会继续为助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打造国家公园建设的“海南样本”建言献策,结合实践深入基层调研总结,在建设海南自贸港打造生态强省的奋斗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在逐梦路上为守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雨林栈道

(省直一支社 陈俊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