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科学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社会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3 15:10

      11月8日,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在海南省农垦实验中举办“爱国爱科学主题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全校共有700余名师生参与。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崔海建,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主委王丽娟出席讲座。                                                                                   

图片1.jpg

                                                     

      在本次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老师专程来到海南少数民族中部山区,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两弹元勋邓稼先--忆姑父邓稼先》的专题讲座。许进老师介绍了邓稼先光辉灿烂的一生,从传承者和亲历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并提出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期待,邓稼先作为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不计名利甘当无名英雄,不顾个人安危,出现在最危险的岗位上,老一辈科学家奉献自我,投身科学的家国情怀值得当代青少年永远铭记学习。

      许进老师情真意切的语言和热烈炽热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听众们。讲座结束后,许进老师热情地与师生们进行交流,回答师生们的问题,给予同学们生涯规划、价值观养成等方面的指导,许老师平易近人的态度、深入浅出的语言、富有哲理的思想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更加了解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在当今中国面临的复杂局势下,重新聆听邓稼先爷爷的故事得到了重要启发。我们要以邓稼先爷爷这样的科学家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好知识本领,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心怀祖国、热爱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图片2.jpg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自成立至今,以许德珩先生为代表的老一代九三人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高扬 “五四精神”的旗帜,为科技进步、民族复兴砥砺前行。九三学社涌现出了大量的科学家,科学家们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用行动诠释着爱国情怀。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激励新时代的青少年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理想信念,并从先辈们的事迹中获得力量和启发,插上科学的翅膀,肩负起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


图片3.jpg

五指山支社 张文